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走进杭州之声!2021年,“钱袋子”要这样管!

发布日期: 2021-02-25 08:51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杭州之声,在这里发声,这里是FM89杭州之声。”2月22日至23日,市财政局走进杭州之声《民情热线》栏目,倾听群众诉求,解答热点问题,用电波与百姓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市财政局作为政府钱袋子的“管家”,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促改革中,发挥着积极作用。让我们走进直播间,一起去听听“管家们”都忙着哪些事儿。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汪生祥

财政的本质是“民生财政”,核心就在“民”字。市财政局始终牢牢抓住“民生”核心,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让人民过好日子”理念,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更加精准有效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提高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为杭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财政局将深入贯彻政府过“紧日子”、人民过“好日子”工作要求,继续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全力打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财政组合拳。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海艳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两战全胜”的好成绩。市财政局建立市区县联动、部门协同、条块结合的工作机制,从资金、政策、服务上,全力保障“两战全胜”“六稳六保”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民生实事方面,2020年,全市财政投入78.5亿元,切实保障农民饮用水提标、“美好家园”住宅示范、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居家养老等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全面高质量完成。

2021年,全市财政安排了105亿元,聚焦“一老一小”,保障养老机构床位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建设,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城市小公园和健身绿道建设,跨区域“断头路”打通、城市无障碍设施改造等项目,全市一盘棋集中财力推动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

市财政局综合处、教科文处、企业处、社会保障处、经济建设处、政府投资处相关负责人就老旧小区改造、居家养老政策、电子票据使用、“杭州书房”建设等问题与听众朋友进行互动交流。

《民情热线》连民心,杭州之声搭建“桥梁”,让市财政局与民声“同频共振”。接下来,市财政局将从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不断实现人民群众的新期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