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395家!2021-2022年,杭州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会议定点场所公布!

发布日期: 2021-02-22 09:00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新春新气象,犇赴新征程。

各项工作已按下“快进键”。


会议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

团体组织的一种重要工作方式。

根据《党政机关会议定点管理办法》规定,

除采用电视电话、网络视频方式

以及在本单位或本系统内部举办的会议外,

应当在会议定点场所召开。


党政机关会议定点管理,是指财政部门或财政部门委托的机构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确定一定数量的宾馆饭店或专业会议场所作为党政机关举办会议场所(以下称会议定点场所)的相关管理活动。


请注意:

2021—2022年

杭州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

会议定点场所及协议价格有变化!

往下看

↓↓↓


为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会议定点管理办法》,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节约会议经费开支,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同时推进我市会展业有序发展,2020年底,市财政局启动了2021—2022年杭州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会议定点场所政府采购工作。

厘清职责

根据会议定点场所招投标工作要求和“互联网+监管”要求,进一步明确各方工作职责,特别是明确了市本级和市辖区管理职责划分。经过公开招投标程序,杭州市共计有395家会议定点场所入围,定点场所数量较上年度增加40%。

强化培训

政府采购确定会议定点场所后,会议定点场所须按规定在财政部“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管理系统”和政采云平台完成注册。为做好疫情应对,高效组织系统填报,市财政局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各区、县(市)财政部门开展专题填报和审核培训,详细说明系统注册、信息填报等具体操作,明确审核要点,并现场操作答疑。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统一操作规范,优化资料填报。

高效审核

审核工作责任到人,指导会议定点场所做好注册和录入工作,依照定点协议和审核要求逐项做好审核。督促符合条件的本地区会议定点场所填报或更新相关信息,并复核填报信息,对于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及时敦促其修改补充。市、区、县(市)财政部门联动,通过新媒体工作群及时解答会议定点场所注册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所有符合要求的会议定点场所按期完成审核工作。


最终入选的395家会议定点场所,

究竟是哪些呢?

扫描识别二维码查看。

微信图片_20210222091427.png

会议定点场所确定了,

会议费如何规范管理呢?

继续往下看

↓↓↓

开支范围

会议费开支范围包括会议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等。

会议分类及费用标准

会议主要包括:

(1)一类会议。依据党章、法律法规等规定,定期举行的全市性会议;由市委、市政府召开,各区、县(市)党委、政府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等参加的会议。

(2)二类会议。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由市直部门主办,各区、县(市)党委、政府和有关市直部门分管负责人等参加的会议。

(3)三类会议。由市直部门召开,各区、县(市)对口部门负责人或本系统有关人员参加的会议。

会议费实行综合定额控制,标准见下表:

单位:元/人·天

会议类别

住宿费

伙食费

其他费用

合计

一类会议

300

150

100

550

二类会议

240

130

80

450

三类会议

200

120

80

400

由杭州承办的中央各部、委和省委、省政府召开的会议参照一类会议进行管理;由杭州承办的中央各部、委所属的司局级部门召开的会议参照二类会议进行管理。

除上述会议外的其他非全市性业务会议(包括研讨会、座谈会、论证会等)在三类会议标准内执行。

综合定额标准是会议费开支的上限,各单位应在综合定额标准以内执行。会议费定额标准各项费用之间可以调剂使用。

预算管理

会议费纳入预算管理,要细化具体会议项目,严格按会议分类、参会人数、会期、工作人员比例和会议费标准等编制预算。会议报到和离开时间,一类会议合计控制在1天以内,二类、三类会议合计控制在半天以内。

一类、二类会议按规定需要市委、市政府及两办审批的,按批会流程及规定标准审批后,纳入相应单位专项会议预算。

三类及其他非全市性业务会议经费由主办单位在其年度预算中解决。

由于会议费标准调整而增加的会议费支出,由各单位根据精简会议的要求,通过减少会议次数、压缩会议规模等方式解决,不得因此增加部门预算会议费总额。

会议费报销

各类会议严格按批准预算执行,按规定纳入政府采购。

会议费由会议召开单位承担,不得向参会人员收取,不得以任何方式转嫁或摊派费用。主办单位在会议结束后应当及时办理报销手续。会议费报销时除合法票据外,还应当提供会议审批依据、会议通知及实际参会人员签到表、定点饭店会议(培训)结算单等会议服务单位提供的费用原始明细单据等凭证。

各单位会议费支付,应当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公务卡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执行,以银行转账或公务卡方式结算,禁止以现金方式结算。

对未经批准和未列入部门预算的会议,以及超范围、超标准开支的经费一律不予报销。

监督检查

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杭州市市直机关会议、活动和培训管理规定》和本规定的要求,制定本单位会议管理实施细则,建立完善会议经费审核、公布、报告、监督检查制度。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下属单位会议管理的指导和检查。

严禁各单位虚报会议次数、人数、天数;严禁借会议名义组织会餐或安排宴请;严禁在会议费中列支公务接待费、宣传费;严禁套取会议费私立“小金库”。


杭小财重要提醒:

近日,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印发

《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通知》,

在严控会议费方面,

要严格遵守以下三点:

从严控制会议规模

  • 同一单位跨县(市、区)参加会议人员不超过1人

  • 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不带助手

严格控制会议各项开支

  • 不发放文件袋、笔记本、笔等各类办公用品

  • 不发放各类宣传品、礼品、纪念品

  • 不得在房费中列支鲜花、水果、食品等费用

从严控制纸质会议材料数量

  • 提倡以电子文档形式发送会议材料


各地各部门

要对政府过紧日子工作负总责,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把党政机关坚持过“紧日子”有关工作要求

真正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