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九次蝉联,杭州财政再获政府采购“年度创新奖”!

发布日期: 2021-01-12 09:30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近日,杭州市财政局又一次捧回了由中国政府采购报和中国政府采购新闻网联合组织评选的中国政府采购奖——“年度创新奖”。

2020年,市财政局采取了优营商、重服务、强管理、提质效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全面迭代智慧采购管理模式,彰显了“创新担当”!


数字化创新

围绕“数字赋能财政”核心,抓住财政数字化转型机遇期,杭州在成为首个政府采购审核审批“零跑”城市后,以抗疫为契机,全面推进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领跑全省。

在政府采购投标过程中,取消所有线下环节和纸质材料,实现“一次也不跑”,通过信息共享化、文件无纸化、环节标准化和全程零接触,大幅提高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实现智慧采购“一件事”迭代升级。


体系化创新

深化“互联网+政府采购”思维,改进监管模式,通过监管平台和“政采云”一条主线,实现贯穿全员全流程的在线监管。

推行供应商履约验收机制,从意向公开、计划编报、信息发布、开标评标到履约验收,各项记录能查到来源去向,监督留痕、责任可究,构建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的政府采购闭环监管体系。


规范化创新

率先制定和推广政府采购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双清单”,落实政府采购领域各项惠民惠企政策,保障政府采购当事人合法权益。率先试点采购意向公开工作,首创代理机构综合信用评价机制,创新全流程履约管理模式。

政府采购投评标全流程规范高效,中标公告与专家评分同步公开,进一步推动建立集采购意向、评审分数、代理信用、验收结果于一体的“四公开”诚信体系,持续畅通政府采购生态良性循环。


2021年,市财政局将继续紧紧围绕“监管、服务、创新”三大核心,直击采购人主体责任缺失、采购绩效有待提高等痛点难点,以创新强监管、以改革促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健全诚信体系建设,以工匠精神开辟智慧采购通途,彰显杭州政采特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