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市财政齐聚力 双万服务沉基层 ——市财政开展省市系统机关党支部结对共建暨“双万”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21 09:00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自市财政局“双万”服务小分队与小营街道共同组建联合党支部以来,持续打造“来了就不曾离开”的助企驻村服务队。联合党支部以“党建共建”为载体,搭建省市财政机关与街道社区的沟通桥梁;以“破难解困”为目标,抓实民生实事项目,为老旧小区改造精准发力;以“服务基层”为宗旨,创新财政服务形式,深化财政“3+1”服务体系。

聚焦民生  直面老旧小区疑难

小营街道联合党支部在了解到小营巷社区面临辖区闲置用房改造困难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省市财政系统机关党支部结对共建暨“双万”服务进社区活动,将党组织联建优势转化为解决民生实事优势。围绕社区“微更新”中的困难与问题,从提高行政事业单位闲置房产使用效益切入,探索既符合规定又满足社区需求的解决方案,切实为社区解决难题;以盘活低效存量资产为突破,探索国有资产使用绩效,打破老旧小区向未来社区的发展瓶颈,夯实基层组织治理能力。

党建引领  联动省市结对共建

省市财政系统首次联合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财政系统党员与街道社区党员共同参观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和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踏寻红色足迹,接受心灵洗礼。宣誓墙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筑牢为民服务思想根基。

长效服务  打造闭环解决体系

结对只是起点,服务永无终点。联合党支部将发挥省市财政系统和街道社区“党建共建”机制优势,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同提高”的“党建共建”新格局,持续跟进小营街道老旧小区改造进程,更好地解决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