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荣获市行业系统党建引领助力“两战全胜”十佳实践案例奖

发布日期: 2020-09-16 08:49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近日,杭州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深化两新组织和行业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市财政局申报的《创新党建领航“云直通”模式 提升财政服务实效》和《打造“三聚三强”红色联盟 全方位助力“两战全胜”》案例分别荣获杭州市行业系统党建引领助力“两战全胜”十佳实践案例奖和优秀实践案例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财政行业系统特点和岗位职能实际,市财政系统党组织以“网格化党建”为引擎,以“数字化财政”为载体,以“行业组团、党建引领、数字赋能”为机制,通过财政、税务、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等行业联动,创建党建领航“云直通”模式,为全市企业送去“及时雨”,已累计覆盖13个区、县(市),服务全市企业16360家,直通人次超过2.5万。市注会评估行业党组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探索创建“三聚三强”红色联盟,聚焦同心抗疫、援企助企和纵横联动,不断强化党性历练、专业支撑和服务效能,组织调动行业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发挥行业特色,运用专业能力助力“两战全胜”,充分发挥了党组织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两手硬、两战赢”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继续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提高站位、扬长补短、加大力度,强化抓好财政系统行业党建的使命担当,促进系统行业党建升级创新,切实加强系统行业党建组织领导,以“基础扎实、重点明确、亮点突出”为目标,进一步规范行业党组织党建基础工作,扎实推进行业党建层级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党员、服务群众、促进发展的功能,发挥财政特色,展示财政风采,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