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拱墅区:点赞!主动作为,精准服务——区财政局送政采干货进单位

发布日期: 2020-09-15 11:23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活动,提升单位政府采购业务水平,拱墅区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积极作为,主动“进机关”,上门开展政采服务,助力政府采购提质增效。

积极对接   了解需求

拱墅区财政局积极对接采购单位,深入了解政府采购活动开展实际情况,认真听取单位对政府采购业务的需求关切和问题建议。针对单位需求,结合省市新出的政策文件,分类整理政府采购政策规定、采购方式、系统操作等交流内容,精心制作采购业务交流课件,为“送干货进机关”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主动上门   精准服务

9月10日下午,拱墅区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科和软件公司工作人员,主动到拱墅区人民政府向区投促局等六部门提供上门服务。结合单位关心的重点和难点,拱墅区财政局同事详细讲解了政府采购内涵、方式、流程等相关规定,重点解读了近年来政府采购支持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政策,软件公司人员在线演示了采购监管平台操作流程,有效提高采购人员业务水平和线上采购实操能力。

深入交流   提升成效

期间,拱墅区财政局、软件公司和采购单位人员开展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和现场答疑,对单位在实际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逐条解答,并就合同履约验收等后续工作如何实施进行了深入探讨。拱墅区投促局采购人员表示:“财政部门这次上门服务,内容全面,政策性强,重点突出,大大提升了我们对政府采购业务的认识,对今后规范开展政府采购活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今后, 拱墅区财政局将继续开展政府采购“送服务进机关”系列活动,并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方式,及时解决单位政府采购相关问题,针对性开展政府采购服务指导,全面提升全区政府采购规范化水平。


(工作单位:杭州市拱墅区财政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