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杭州市人大代表上城中心组视察市财政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06 09:59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8月3日下午,市十三届人大代表上城中心组视察市财政工作。代表们实地考察西湖大学,并在市财政局座谈交流。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龚萍等陪同视察。

在西湖大学,代表们听取市财政支持西湖大学科研发展和人才团队建设等情况介绍,参观了理化公共等实验平台。

张海艳副局长汇报2020年上半年财政工作情况。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考验和挑战,市财政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有力做好“六稳”工作,着力保障民生事业发展,持续深化财政管理改革,全面优化提升财政服务。

运行分析处汇报演示财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市财政局以“不破法规破常规、不破体制建机制、不破程序优流程”为工作理念,主动对接城市大脑、“亲清在线”平台,建设城市大脑电子票据应用场景,全力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人大社会监督、服务城市高效运转、服务全市财政管理。推出“办事E平台”“杭州财政移动办公微应用”,实现“全天候、全区域、全覆盖”的办公新模式,实现政务精准高效落实,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区人大代表、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毛学庆表示,市财政局在“最多跑一次”中为企业、为百姓提供便利,依托“亲清在线”平台,更好的将“两直”资金直达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值得学习。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袁建强感谢市财政局对人大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表示市财政局对基层、对企业、对百姓的服务意识强,工作成效明显。在后疫情时代,财政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任务更加艰巨,衷心希望杭州财政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更有作为。

龚萍副书记感谢代表们对市财政工作的关心和肯定,表示市财政局将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及时做好改进和反馈。

局领导朱觉斐、龚巍、汪生祥、毛慧敏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