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 2020-08-04 08:56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7月31日下午,杭州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专家解读、交流发言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财政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龚萍、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阮华兴、副局长龚巍、副局长张海艳作交流发言。

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原主任、教授郭亚丁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解读》专题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形成发展、主要内容、基本特点和重大意义等方面全面解读第三卷精神。通过专题辅导,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具有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探索应对发展面临风险挑战的新路径,增添中国社会发展的新力量,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思想的新高度,解决人类面临共同难题的新方案等重大意义。

谢建华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

谢建华强调,财政部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就是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认认真真逐篇硏读、深入领会,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财为政服务”理念,提高财政专业素养,强化履职尽责,近期重点在组织好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贯彻落实规范财政资金支出管理、强化财政质管等方面持续发力,完善建立“统筹使用、总量控制、申请评估、过程检查、结果评价”的全方位财政资金全生命周期的绩效管理机制,强化预算编制、预算调整、预算增加、预算执行、预算绩效、投资管理,为展示“重要窗口”贡献财政力量。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处(室)、单位(部门)副处以上实职干部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