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西湖区:政府采购助力区学校建设

发布日期: 2020-08-26 15:18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学校项目是我区民生重点工程。为加快推进我区学校项目建设,给师生新学期返校创造优质的学习环境,区政府采购中心紧扣服务职能,认真抓好政府采购关于校园网络监控、人脸识别考勤、班级教学设施、信息化展示等校园类采购工作。截至日前,区采购中心完成学校采购项目27个,总预算金额3177万元,实际采购总金额2931万元,节约资金246万元,资金节约率7.7%。

主动对接。积极助力复学复工,与教育局装备科等责任科室积极对接配合,深入了解项目采购需求等基本情况,根据项目特点提供相关的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优化采购流程,及时跟进项目进度,全力做好跟踪服务,优先保障学校采购项目顺利进行。

严格把关。认真把好项目采购需求审核关,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招标需求和技术参数务求科学合理,防止在采购文件中出现排他性、歧视性条款。在浙江政府采购网和西湖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告采购信息和招标文件,做到信息公开透明,确保客观、科学、公正地开展工作。

提质增效。采用电子化采购,全程“零见面”“零跑腿”,提升采购效率;妥善保存纸质和电子档案,做到购记录详细可查、采购活动全程监督;跟进项目推进情况,督促学校和中标单位落实采购结果确认、中标通知书领取、合同备案等工作。

学校教学设备和软件的采购改善了我区学校的办学条件、改进了教学模式、丰富了课堂内容,项目设备和软件全部投入使用后,将为我区师生带来上学和教学实惠。


(工作单位: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西湖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