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市交易中心:参加省政府采购联合会组织的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0-08-17 11:43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业务受理处、政府采购处派人参加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组织的《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培训会。该培训会旨在贯彻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更好地帮助政府采购相关当事人规范使用《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

会上,浙江省财政厅采购监管处调研员、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徐剑锋从强化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作了主旨演讲。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顾佳佳解读了《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部分政府采购专家对参会人员的现场提问进行了答疑。

《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分采购需求书、商务需求及建议评分标准两部分;涵盖了办公家具、学校家具、幼儿园家具、实验室家具、医院家具等政府采购家具项目基本品类。《标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由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家具企业代表等多方共同研究制定,引用现行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共计67项,体现了标准化、合理化,具有一定的权威性。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受托组织家具项目采购时,在采购人提出采购需求和评分标准时,建议采购人参考《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标准》的使用,节省了采购人需求调研时间,减少了相关争议,提高了采购效率。


(工作单位: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