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市采监处:举办全市政府采购质疑、投诉处理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7-06 10:24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杭州市政府采购监管工作,市局政府采购监管处于6月29日至30日组织举办了全市政府采购质疑、投诉处理能力提升培训,各区、县(市)财政局分管采监工作的局领导及采监部门负责人、市本级部分中介代理机构代表、市局采监处全体干部、法规处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吴宇龙法官为大家讲授《政府采购投诉处理行政诉讼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包括回避、告知、陈述申辩、听(质)证、非法证据排除规则等。市局法律顾问杨金祥律师讲解了实务操作中政府采购质疑处理的注意事项,包括评分标准、业绩判定、证书奖项认定、样品等具体问题。

两位法律专家与各区县就近期遇到的政府采购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解答了很多大家平时工作中的困惑,参训人员在培训测评表上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交流充分、收获满满。

2019年,市财政共收到政府采购投诉16起,促成撤诉13起,下发处理决定书3例,处罚1例,另处理举报4起。2020年至今收到投诉2起,处理举报1起。近年来,供应商维权意识显著提高,投诉举报数量明显增加,案件复杂且投诉质疑水平高,甚至有专业化倾向。本次培训为财政采监部门进一步提高投诉举报处理水平,了解和掌握法律部门对相关案件的评判尺度,搭建了沟通桥梁,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工作单位:杭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