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统一公共支付让支付更便捷

发布日期: 2020-07-28 09:35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服务人次5810万!金额突破1000亿!这是杭州市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截至2020年7月的统计数据。

什么是统一公共支付平台?

杭州市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始建于2016年,是杭州市财政局强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思维,以“最多跑一次”为突破口,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建设的为社会公众向公共部门缴纳公共款项提供服务支撑的平台。

教育收费、考试费、交通违法缴款、签证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收入……您都可以通过统一公共支付平台轻松缴,实现不用跑腿排队安全缴费。


简化流程 缴款便捷

群众知晓使用率提升

市财政局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缴款手续、优化缴款流程、提高缴款效率,以建设“移动办事之城”抓手,通过制度创新、业务流程优化和支付渠道融合,实现公民个人缴费事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市公共支付平台收缴单位应用面和群众知晓率、使用率大幅提升。


收缴创新 监管留痕

群众改革获得感增强

围绕非税收缴监管依法依规、公共支付服务便民利民、公共支付数据共享开放的目标,全面推动非税收缴业务监管协同创新,打造线上线下公共支付一体化、票据按需自主取票、电子票据自动推送的政府非税收入征管“杭州模式”,持续完善和优化服务,群众改革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数据联合 渠道开放

覆盖全市所有区、县(市)

借助云计算、移动互联、大数据等现代网络信息技术,为缴款人提供开放便捷的缴款渠道。截至目前,公共支付平台已接入收缴单位2700多家,覆盖全市所有区、县(市)。


下一步,杭州市统一公共支付平台还将与杭州“城市大脑”深度融合,打破时空限制,拓宽支付渠道,降低征缴成本,实现政府非税征缴管理水平智慧化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