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暨全市政府投资预算管理廉政风险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 2020-07-27 09:31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廉政风险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深入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7月22日,杭州市财政局组织召开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暨全市政府投资预算管理廉政风险警示教育大会。

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龚萍强调,要强化认识提升站位,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体现了局党组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抓好源头、保护干部、推动发展。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按照警示教育的计划要求,紧紧围绕“学、查、改”三个环节,按照“集中学习教育、组织剖析研讨、全面整改落实”等步骤,精心组织,周密落实。要加强领导确保实效,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系统联动,线线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环环注重实效。

驻局纪检监察组阮华兴组长指出,财政专业会议专门安排廉政警示教育,是落实“一岗双责”“四个同步”的有力举措,各级财政部门必须做到“管业务必须管党风廉政建设、抓业务必须抓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剖析杨基成等典型案例发生的原因,进一步落实“补短板、补漏洞”要求,持续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全方位梳理廉政风险点,全面扎紧制度笼子,压紧链条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市财政局副局长龚巍主持会议并指出,要通过此次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全市财政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清正廉洁融入血脉、把敬畏戒惧放在心上,积极引导财政干部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党纪法规防线、道德品行防线,强化内部监督,加强财政内控建设,全面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更好地树立清廉财政干部的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财政局机关纪委书记张建军通报典型案例并对市财政局警示教育活动进行部署。临安区、高新(滨江)区财政局负责人围绕政府投资内控管理、打造清廉财政品牌作交流发言。 

市财政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各区、县(市)财政局分管领导,经建科、投资科科长,财政项目审核机构、PPP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