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市采监处:现场协商听民情 委员齐聚共谋划——市财政局参加市政协农林界别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 2020-07-20 08:51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7月17日,杭州市政协农林界别专题协商会议在余杭区径山镇召开,市政协谢双成副主席及农林界别部分委员出席了会议。我局朱觉斐副局长带领政府采购监管处、行政政法处、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参会专门为到场全体政协委员汇报了政协集体提案办理情况,并参加了政协委员相关建议的协商和探讨。

会上,朱觉斐副局长首先介绍了我市截至目前财政收支情况,特别是支持“三农”发展和政府采购方面的工作进展。她重点报告了我局承办《将农家乐(民宿)纳入政府会议(培训)定点采购单位》集体提案的办理情况,向在座委员介绍了我市会议、培训采购方面的财政政策新变化。

朱觉斐副局长听取委员意见

随后,提案人马仁祥委员特别感谢了政协农林界别委员和市财政局亲自来到径山镇现场办会,为农家乐、民宿行业发展出谋划策,对财政局议案答复前的意见征询内容和方式表示满意。市林水局王健副局长、市农业农村局娄火明副局长等委员则对行业发展困境和出路、政府采购支持政策、定点工会疗养等农家乐、民宿发展建议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议现场

谢双成副主席讲话

最后,谢双成副主席表示“就事论事难议深”,这次会议共商共议的形式气氛活跃,发言踊跃,形式很好。他特别肯定了财政部门在承办政协提案工作方面高度重视,派遣相关业务处室的主要负责人都到场,充分体现了认真、积极、负责的态度。他提出乡村振兴是国家的重要战略,杭州市在乡村振兴方面有先发优势,农家乐、民宿的发展也为杭州市乡村振兴做出了贡献。财政部门要从实际出发,做好政策宣传和政策落实。同时,相关部门要从目前农家乐、民宿产业短板出发,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规范整合资源,支持市场主体发展。


(工作单位:杭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