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上城区:积极探索交易电子化 降低政府采购招投标成本

发布日期: 2020-07-17 11:06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降低政府采购招投标成本,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期,上城分中心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理念,依托“政采云”平台,积极探索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激发了供应商投标活力。

一是实现“交易无纸化”。供应商可通过“政采云”平台在线获取招标文件、制作并上传投标文件。整个交易流程均可在线上进行,无需制作纸质投标文件,供应商不必担心存在装订、密封不符合要求等问题,有效缩短了招投标时间,“跑”出了交易速度。

二是实现“投标零收费”。供应商参与上城分中心政府采购投标,只需自行通过“政采云平台”下载采购文件,不收取任何形式的投标费用,有效降低了供应商的投标成本,实现了政务服务的进一步优化。

三是实现“信息全公开”。除涉密信息外,上城分中心依法将相关采购信息通过“政采云”平台向社会公开,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共享,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真正实现企业“零跑腿”。同时,实现开评标全程留痕,确保了采购活动的公正透明,保证任何违规行为可进行实时监控。

接下来,上城分中心将依托“政采云”平台不断推广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深化对“政采云”平台的应用,进而使得政府采购活动稳步走上高效、规范的电子化通道。


(工作单位: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上城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