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财政服务助力建设“重要窗口”——谢建华书记、局长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0-07-01 10:30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6月30日,杭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财政服务助力建设“重要窗口”》为题上专题党课。

谢建华指出,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审议通过《中共杭州市委关于做强做优城市大脑打造全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重要窗口”的决定》,明确提出杭州要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头雁风采”。市财政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和新使命,财政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三种意识、发扬三种精神、提升三种能力。

强化三种意识

大局意识。财政工作要提高站位,以三个地的使命担当来观大局、议大事,紧扣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到财政资金流紧跟市委市政府决策流。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中央政策第一时间直达杭州、直达基层。

危机意识。要增强“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准确把握上级工作要求,全面分析研判形势,打好工作提前量,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创新意识。要紧跟形势发展变化,以改革创新精神,积极探索财政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既要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结合,勇于破除路径依赖、习惯思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发扬三种精神

钉钉子精神。要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明确职责,紧盯目标,主动出击,形成财政工作有效推进的长效机制。

精益求精精神。要以工匠之心,真抓实干。既要有职业敬畏追求高质量,又要勇于突破挑战新极限。

团结协作精神。要强化协同合作、同频发力,全面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升整体工作成效。

提升三种能力

学用结合能力。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价值取向,掌握科学学习方法,把握学习重点,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站位,又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夯实基础,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推进财政工作全面发展。

依法理财能力。加快构建财政层级管理、分级负责、权责一致为核心内容的科学管理机制,强化依法理财能力;深化城市大脑财政驾驶舱建设,构建“一个数字中枢,一整套新的场景、一个集成化驾驶舱”三个一的城市大脑财政治理体系,提高数字赋能财政治理能力。

统筹协调能力。推动市区政策协同、标准协同、数据协调、工作协同,破解发展碎片化、政策碎片化、工作碎片化等问题,真正做到“集中财力办大事”“有限资金效用最大化”。

局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党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