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萧山区:采用电子签名,助推电子交易

发布日期: 2020-06-03 11:29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根据财政局对于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进程的统一要求,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萧山分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自今年5月起,对进场交易的政府采购项目一律采用电子招投标,这意味着萧山区政府采购全面进入“云时代”。

采用电子招投标之后,投标人告别了制作大量纸质投标文件的困扰,投标资料通过政采云系统加密上传,方便快捷,安全保密。但与此同时,投标文件中相关人员签字要求,成为阻碍电子交易的瓶颈。交易中心根据工作实际,听取多方意见建议后,决定于5月26日起以网站公告形式告知供应商,全面启用新版电子交易文件。新版招标文件中不再要求投标单位法人代表和授权委托代表签字,全面采用电子签名。此举不仅简化了电子标书制作的环节,减轻了投标单位的负担,同时也完全符合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的相关精神。政采云现行的CA证书具有数据电文交换中身份识别、电子签名、加密解密等功能,使用电子签名的数据电文,是相关方发出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无须再采用手工签字扫描上传的形式加以确认。

全面采用电子签名,打通了政府采购电子投标文件制作中的最后一道壁垒,自此政府采购投标电子化圆满达成。交易中心今后将继续致力于提升服务水平,降低交易成本,节约社会资源,为实现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阳光交易平台的目标而继续努力。

(工作单位: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萧山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