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钱塘新区:“政银合作”助力新区营商环境——建行钱塘支行发放新区今年首笔政府采购信用融资贷款

发布日期: 2020-06-28 10:29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近日,建设银行杭州钱塘支行成功向区内某政府采购中标供应商授信400万元,目前已经发放贷款10万元,后续还将陆续发放390万元。这是2020年新区首笔政府采购信用融资业务,该笔贷款以政府采购诚信考核和信用审查为基础,凭借政府采购合同,为供应商提供的全流程在线政府采购金融服务。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有关精神,进一步发挥政府采购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中的政策引导作用,钱塘新区财政金融局于2019年出台了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信用融资的相关制度,大力推进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工作。2019年签约区内十多家银行,并沟通对接其相应的政府采购信用融资产品。

疫情期间,根据《浙江省财政厅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资金支持企业发展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财政金融局深入实施政府采购支持融资畅通工程,积极对接采购单位、采购代理机构和签约银行,定期推送采购项目信息,鼓励银行加快实施政采贷业务,优化政采贷服务条件,顺利实现了今年首笔政府采购信用融资贷款的成功发放,有效缓解了中标供应商的资金难题。

下一步,财政金融局将持续完善政府采购信用融资系统,拓展线上融资模式,提高供应商融资规范性和便利性,进一步助力扶持中小型企业,进一步优化新区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工作单位:杭州钱塘新区财政金融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