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市采监处:正身肃纪 政采先行——全市单一来源采购专项检查工作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 2020-06-22 10:35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开展违规实施单一来源采购(直接发包)问题专项检查的通知》,2020年6月起,市纪委将对市直各单位、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及各区、县(市)开展采购活动专项检查,检查范围为2017年1月至2020年5月在工程、货物、服务等方面采用单一来源方式(20万元及以上)、直接发包方式(50万元及以上)采购的项目。检查分为三个阶段:自查自纠阶段、检查检视阶段(包括职能部门组织抽查和市纪委抽调力量联合督查)、整改完善阶段。

根据工作部署,我局除做好本单位自查外,还将组成工作专班负责市本级单一来源采购项目的检查工作。根据纪委要求,检查工作将按照原则上不低于单位总数15%的比例确定抽查单位,每个被抽查单位抽查项目不少于5个。

本次检查工作是我市政采领域的巡检,更是解决政采领域顽疾、提升政采营商环境工作的一次契机。采监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布置市本级单一来源采购检查工作,将及时制定检查方案、组建检查小组、参与联合督查,进一步强化采购单位依法采购、廉洁履职、风险防范的意识,全面提升我市政府采购工作水平,助力打造公开透明、公平竞争的国际一流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工作单位:杭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