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西湖区:顺利完成工作服装项目的采购

发布日期: 2020-06-12 10:26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近日,政府采购中心完成了杭州市西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2020年窗口工作服装采购项目和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辅警服装采购项目的公开招标,这是我中心第一次承担服装类项目,两个项目采购预算共计208.68万元,中标金额共计194.19 万元,共节约资金14.49万元,节约率达6.9%。为此我中心多措并举,助力采购项目顺利完成。

一是依法编制招标文件。为确保招标工作顺利进行,接到采购任务后,采购中心严格遵循法定程序,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薄弱环节进行重点防范,制定了科学、严谨的招标文件。借鉴杭州市和兄弟区县以往类似项目的经验,对采购服装评分标准进行了补充完善。同时,根据窗口工作人员和辅警工作特点,积极建议采购方充分考虑行业特殊需求选取面料。

二是充分保证服装质量。要求投标企业须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2011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相对应的窗口工作人员、辅警职业装标准,并对售前售后服务提出了量化要求。周密组织开标、评标各个环节,确保在满足采购人需求的基础上实现采购效益最大化。

三是严格样品管理。因项目的特殊性,服装采购项目需在现场提供样品进行打分,根据开评标相关回避制度,指定一名工作人员全权负责样品的接收和管理,避免样衣保存不妥、样品编号错乱等情况的发生。加强样品管理,在样品送达截止时间过后,准时清场并封闭样品现场。评标结束后,中标单位的样品现场封存,其余则自行取回。指定工作人员负责样品清理和转交工作全程监督,以免造成错拿、漏拿的情况。

通过此次两个服装采购项目的顺利开展,拓展我中心业务范围,提高了业务能力,增加了业务知识,为更好地服务采购方打下坚实基础。


(工作单位: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西湖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