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市采监处:O2O政务服务新模式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 2020-06-10 11:23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传统政策宣传手段无法满足防控要求的情况下,采监处运用O2O思维,打通线上、线下,突破时空限制,陆续开展了“云直通”走进高新(滨江)区、“政采小课堂”等系列活动。在取得良好反响的同时,也受到了学习强国省、市平台的报道关注。期间主要采取三项举措,推动新模式落地见效。

一是需求入手,做实内容。一方面根据不同的内容、服务对象,采用不同的宣传形式,比如“云直通”面向一般企业和个人,采用“视频会议+直播”的形式,更为生动简明;“政采小课堂”面向政府采购潜在供应商则采用微课的形式,更为专业细致。另一方面,在具备合适手段的情况下,更加注重提升内容质量。在活动开始前,搜集普遍性需求,进行针对性备课,不论是直播还是点播,围绕“服务对象之所需”,让屏幕前的人“看得懂、听得进、用得上”,精准直击服务对象“痛点”。

二是优势互补,做好整合。线上宣传模式对举办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整合各方力量才能做出精品。“云直通”由采监处牵头、资产处配合,从方案到现场,共同策划、落实;“政采小课堂”和财政网站深度对接,对内容、音频、版式反复推敲,视频质量在网站技术人员的技术支撑下得到全面提升。正是凝聚各方合力,形成优势互补,才能够把培训做精做好,并有利于提高服务对象对新模式的接受度。

三是搭建平台,做优服务。直播有时限,服务无止境,设法做好直播、点播的后续服务工作。借助杭州市政府采购钉钉群、直播群,承接服务对象的后续问题,并实时回复,形成“需求、培训、反馈”的闭环。接下来,采监处在已经推出三个“政采小课堂”的基础上,还将继续发力、形成系列,涵盖政府采购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工作单位:杭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