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服务保障“5433”工程,助力城市“新基建”提速

发布日期: 2020-05-08 14:35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以“数字基建”为支柱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急速升温,新基建时代已然来临,提速“新基建”成为近期对冲疫情影响、长远激发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措施。面对“新基建”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市财政局明确目标、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全力保障“5433”现代综合交通大会战工程,助力城市“新基建”提速。

强化能力 精准发力

市财政局围绕现代综合交通大会战中高速公路、城市轨道交通、综合交通枢纽以及快速路网发展等方面,专题举办“5433”工程重点项目学习培训会,从内涵、意义、项目内容、发展历程到财政该做些什么、存在哪些问题、改善对策有哪些进行详细解读,充分认识加快现代综合交通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更好地拉动有效投资、服务保障“5433”工程精准发力。

合理测算 科学谋划

市财政局对地铁建设资本金、还本付息、运营收支等资金需求进行了全面梳理,合理测算未来5年、25年资金平衡情况,客观分析地铁建设在自身造血、筹资地块出让、融资渠道方面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形成轨道交通长期资金需求分析专报,相关建议得到市领导批示肯定。

主动服务 全力保障

市财政局通过现场走访、需求摸底、政策解读等方式,主动服务建设单位、服务重大项目,集中攻坚、全力以赴,在“持久、深入、精准、有效”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全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为打赢“5433”现代综合交通大会战贡献财政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