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市采监处:财政促服务 张榜秀评价——杭州市全国首创推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星级榜”

发布日期: 2020-05-15 16:52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构建政府采购领域公平竞争、规范执业、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5月11日,杭州市政府采购网正式发布“星级榜”,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评价星级、业务数量、当前财政监督分等情况在此榜一目了然。这是杭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定期对代理机构信用评价、监督检查等情况进行张榜公布,加强监管的一项具体举措。

采购活动结束后,由采购人、评审专家、供应商通过手机点击链接,从信息公告、采购文件编制、评审现场组织和服务态度等方面,对代理机构进行最高五星的评价。财政部门则按法律法规等对代理机构进行例行检查和日常监督,形成财政监督分,此举将以前对代理机构“两随机一公开”的定期检查转向常态化的督导,有助于推动政府采购领域信用建设。

采购预算单位应当合理运用信用评价及监督检查结果自主选择代理机构。此前,由于对代理机构从业情况不熟悉,预算单位在选择代理机构往往有无从下手感觉,有了星级榜,就可以结合本单位项目采购实际,有针对性地选择。

“星级榜”的发布,有助于杭州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管理和健康发展,保护政府采购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工作单位:杭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