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多点发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发布日期: 2020-05-11 14:50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促进我市经济平稳健康高效运行,市财政局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党政机关坚持过紧日子要求,按照“保重点、调结构、强统筹、守底线”工作思路,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

激发消费能力,支持企业复商复市

为在“双线作战”特殊时期激发消费潜力,有效拉动内需、提振市场信心、刺激经济复苏,促进杭州消费回暖,杭州市启动了消费券发放工作。市财政局参与研究消费券发放政策,针对电子消费券特点,创新资金结算流程,在24小时内协调全市各级财政提前做好资金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发放电子消费券5.499亿元,鼓励消费者出门消费,全力支持企业复商复市。

创新兑现方式,扶持资金一键落地

全面推进我市“1+12”惠企政策落地兑现,对企业员工租房补贴、商贸服务企业补贴、物业企业补贴、双职工居家看护补贴等直接推动复工复产的政策纳入“亲清在线”平台,帮助企业和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将疫情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全力抓好原有产业政策兑现,帮助企业快速便捷享受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已兑现拨付各类产业扶持资金4.7亿元,对企业制造业技术改造、培育先进产业、数字化攻关项目等方面予以支持,全力促进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经济质效提升。

深化服务力度,云上线下政企联动

积极开展“云上直通车”惠企政策培训,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痛点难点问题,细化政策解读辅导,加快推进政策落地,形成“全市一盘棋”合力。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实地走访企业,摸排掌握影响企业恢复生产的困难,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实际遇到的问题,服务企业最快速度实现复工复产。

接下来,市财政将启动省“三减”联动扶持政策,严格落实落细惠企政策,常态化“1+12”政策兑现,全力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