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市采监处:推动代理机构转型升级 共谋政府采购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4-09 10:16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采购代理机构走专业化的发展道路,近日,采购监管处走访了部分采购中介代理机构,宣传政府采购政策,了解转型升级难题,共同谋划政府采购高质量发展。

采监处向中介代理机构介绍了2020年政府采购工作要点及近期出台的相关政策,重点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采购意向公开,履约验收及代理机构评价等工作。

双方共同探讨当前中介代理机构遇到的工作难点,在电子卖场的冲击和财政过“紧日子”的背景下,采购项目业务量有所减少,同时,取消投标保证金和招标文件工本费,电子化线上评标需要支付网络视频系统租赁费,线下场地需要支付租金等又导致中介带来机构的经营成本不断提升。采监处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角度,建议中介代理机构走专业化发展道路,向履约验收和采购需求编制等专业方向发展。浙江信镧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在交流中介绍了其向履约验收方向转型的情况和经验,引发双方的共鸣。

采监处将积极引导采购代理机构加快服务转型,加强在市场调查、产业发展趋势研判、采购合同风险防控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建设,按照“科学定位、突出特色、强化服务”的原则确定重点代理领域,不断提升细分领域代理的差异化水平。


(工作单位:杭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