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数字赋能“云直通” 财政助帮“零距离”

发布日期: 2020-03-30 11:00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这次疫情对商贸服务企业影响比较大,政府对住宿、交通和运输等商贸服务企业有哪些具体的优惠政策?”

“助力旅行社和宾馆行业尽快实现复工达产有哪些优惠政策?”

“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开工不足资金困难,不知道当前是否有相应的帮扶政策?”

这是杭州市财政局首期“云直通”平台开通上线的场景。为了尽快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市财政局结合“助万企、帮万户”活动,以“财税银”联合为基础,以“浙政钉”平台为载体,开通了云直通服务。由财政、税务、银行业务骨干组成的专家智囊团,与街道干部及楼宇网格员、重点企业财务负责人通过云上对话为企业在线上答疑解惑。上城区近百家企业参与了此次活动。

政策直通增强“推动力”

从3月16日起,市财政局望江、小营街道服务队在局领导的带领下,走进企业、深入社区,对中央、省、市政府出台的各类帮扶政策进行了集中宣传,同时也收集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首期“云直通”,专家智囊团对前期收集的100多个问题中的典型、共性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以通过数字化载体提高政策支持效率,助力更多企业及时、准确地把握各项政策要义,从中获益。

点面结合增强“渗透力”

“云直通”服务还推出一对一在线咨询,专门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以浙江乾丰商业地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五家企业,就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方面的优惠政策、员工办理捐赠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员工申请租房补贴具体办理方式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提问,“财税银”专家智囊团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屏对屏、面对面地进行了现场解答。

及时落实增强“执行力”

“这个直播刚刚结束,我们就在线下接到了他们(银行)的反馈电话,银行方面也会和我们尽快来做一个线下对接。”云楷智慧园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的运营总监俞璐说。俞璐刚刚在“云直通”上提出希望了解在当前小微企业面临融资难、资金链紧张的情况下,杭州银行有哪些针对小微企业的措施,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了答复。这也是此次市财政局开展“云直通”活动的目的之一:以线上交流为基础、及时落实为目的,形成闭环,真正做到帮扶不流于形式,解决问题才是硬道理。

提质扩面增强“影响力”

此次“云直通”活动,除了在线对五家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实时解答外,还将对其他企业在直播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集中梳理,并由专家团进行分析、解答后,由“助万企、帮万户”服务小队的成员一对一地反馈给企业。同时,“云直通”活动还将在临安、淳安等区县以及有需要的城区继续开展,持续推进,实现问题收集一个口子、专家资源一同整合、解难破难一条路径、情况反馈一路到底,真正把“三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助力小微企业尽快渡过难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