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朱忠明厅长在杭州市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3-27 10:55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忠明在杭州市开展“三服务”活动,实地走访衣之家城市奥莱和知味观仁和路店,了解商贸、餐饮等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调研财政数字化转型工作。

在杭州饮食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朱忠明厅长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减税降费、租金减免、稳岗补助等财税政策的落实情况,询问企业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建议。朱忠明厅长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特别是商贸服务业发展带来了很大影响,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忧,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落细落实中央和我省出台的各项财税帮扶政策并加强政策研究储备,聚焦企业难点痛点精准发力,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助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的目标。

在这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杭州市创新推出“亲清在线”政企服务平台,重构财政资金数字化拨付流程,实现惠企财政政策全市统一政策、统一流程、统一标准、统一平台兑现,跑出资金兑现“加速度”,提高资金使用“透明度”,推动财政政策高效、精准落地,充分体现了政府数字化转型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积极作用。

在听取财政数字化转型工作汇报后,朱忠明厅长指出,政府数字化转型是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两强三提高”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现代财政治理能力的有效手段。杭州市财政局坚持整体智治政府的理念,以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为依托,优化业务流程、加强数据共享,在政府数字化转型方面走在全省财政系统前列,有效推进了办事提效、办文提速、办会提质和管理创新,值得充分肯定。特别是“亲清在线”平台,资金兑现从“层层拨付”转变为“瞬间秒付”,切实增强了企业获得感,深受企业欢迎。全省财政部门要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大力推广应用浙政钉、掌上FOA等移动办公工具,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和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提升财政管理服务的现代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

朱忠明厅长希望杭州市继续大胆探索创新,为全省财政系统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杭州经验、杭州样板,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