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市采监处:疫情期间全省首例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0-03-23 09:57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全省首例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在杭州市顺利完成。该项目为杭州市综合交通信息中心委托浙江省成套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就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交通转办件处理工作服务外包进行公开招标。采监处和政采云公司派人上门现场服务。

根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精神,全流程采购项目电子化既符合采购活动发展需要,又是“抗疫利器”,遵循“四不见面”的疫情防控原则。一是购买标书不见面。政府采购项目采购文件全部在线提供,采用发布公告方式邀请供应商的,随同采购公告上传至政采云平台,采购代理机构不再提供纸质采购文件,不得收取文件工本费。二是递交标书不见面。投标人制作电子文件,通过递交系统完成投标文件的上传。三是开标不见面。通过“不见面开标大厅”,完成网上公布投标人名单、远程解密、唱标等功能。四是合同签订不见面。在线打印电子中标通知书,在线签署电子合同或快递合同原件。“四不见面”有效提升政府采购效率,简化政府采购程序。

本次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在标书领取、文件解密、专家抽取、技术支持等方面发现一些尚待改进的问题,采监处第一时间整理并上报省厅。接下来,杭州市本级政府采购项目将全面上线,采监处做好进一步跟进和指导,争取我市政府采购全面恢复,同时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


(工作单位:杭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