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助万企、帮万户",杭州财政在行动!(二)

发布日期: 2020-03-23 16:03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助万企、帮万户”活动要求,进一步持续深化走亲连心杭州财政“3+1”服务,根据《关于深化杭州财政“3+1”服务体系 助力打好“两战”的通知》,市财政局上城区望江街道、上城区小营街道、临安区昌化镇、淳安县临岐镇4个服务小分队自3月16日起奔赴基层一线,开展驻点服务。


望江街道服务小分队

坚持“三服务”,深化“四助帮”

望江街道服务小分队按照财政职能特色与街道实情相融合原则,确定了坚持“三服务”、深化“四助帮”总体工作方案。

“三服务”是指特色服务、创新服务和真心服务。把坚持“三服务”作为落实助帮行动的前提和基础,发挥财政职能、体现财政担当,主动创新服务载体和方式,落实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能力。

“四助帮”即: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精准助帮”。宣讲全市 “1+12”惠企政策和“亲清平台”政策兑现操作流程,及时通过“小管家”服务平台转办企业提出的问题,并落实专人跟踪反馈,力争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酝酿创建“云上直通”助帮平台,精准聚焦企业共性、个性问题,有效释放惠企政策红利,提高复工复产问题破解效率。

协助社区疫情防控“爱心助帮”。参与街道统一安排的疫情防控任务,实地走访望江街道所辖11个社区,深入了解社区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帮助协调加强境外返杭人员居家隔离力度,推广应用“电子封条+视频监控系统”。协助街道完善基层应急工作预案,帮助守住守好安全稳定底线。

协助推进重点项目“统筹助帮”。老旧小区“微更新”改造是街道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了解“微更新”改造工程进度和资金落实情况,现场办公、现场协调,推动省市首批250余万元的项目补助资金及时到位。帮助望海潮公司协调落实婺江路闸道、德寿宫地块拆迁补助经费。

创新支部互动共建“红色助帮”。服务小分队临时党支部主动融入街道基层治理临时党支部,重点参与推动“意见收集、民主协商、问题处置、结案反馈、总结提升”的“五步闭环”处置机制,推动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社区样本”。


小营街道服务小分队

基层服务零距离,解难纾困进行时

上城区小营街道服务小分队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定人定岗深入基层,分组分工开展服务。

整合资源,对标工作要求做好方案制定。结合小营街道实际情况,服务小分队制定了“助万企、帮万户”活动细化方案,明确活动目标,优化人员分工,梳理任务清单,突出重点内容,为各项活动开展打下扎实基础。

精准服务,对照行业需求做好政策宣传。根据拟走访企业的经营规模和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梳理相关惠企政策,力求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服务,切实增强企业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中的获得感。

实地走访,对应企业诉求做好问题反馈。主动上门对小营街道的重点企业展开走访调研,认真听取企业困难和诉求,及时做好解答、整理及上报。第一时间针对企业诉求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并将政策答疑情况及时反馈企业,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使命。


“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开展一周来,财政服务小分队下沉一线、“双线作战”,共参与一线疫情防控85人次,驻点服务企业28家,走访企业、村(社区)共72个,累计解决问题54个,开展双向交流会15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