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助万企、帮万户",杭州财政在行动!(一)

发布日期: 2020-03-18 16:54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市财政局第一时间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


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下沉一线、“双线作战”的总体部署,按照“助万企、帮万户”活动要求,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助万企、帮万户”活动,持续深化走亲连心杭州财政“3+1”服务。

3月11日,全市部署“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后,市财政局立即响应,组建“助万企、帮万户”活动指挥部,组织市管干部、中层领导、业务骨干、优秀年轻结构性干部成立4支财政服务小分队,组建惠企政策服务、预算单位服务、党员志愿服务3列财政服务直通车,完善财政队伍联动、分析研判联动、解难破难联动3项机制,构建“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市财政局“4+3+3”服务体系。召开全局“助万企、帮万户”部署会,梳理下发5大类19个子项任务清单。

3月16日,4支服务小分队在局领导带领下,一早奔赴服务地,火速投入工作。他们马不停蹄与当地部门对接,据实细化工作方案,完成阶段任务交办受领,当天就开始走企入户,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双万”活动中。


谢建华带队在临安区昌化镇、淳安县临岐镇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

市委部署“助万企、帮万户”活动以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坚持靠前指挥,从方案制定、人员调配、工作要求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盘部署。3月16日,活动第一天,谢建华便带队赴临安区昌化镇、淳安县临岐镇开展走访服务。

谢建华带队走访临安区昌化镇杭州新剑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

在临安区昌化镇,局长谢建华、办公室主任毛慧敏等走访了杭州新剑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仔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日常防疫等相关情况,调研了企业生产车间,询问企业员工特殊时期工作和生活是否有困难,并向企业宣传解读市里近期出台的“1+12”政策、亲清在线等一系列惠企惠民措施。

谢建华带队走访淳安县临岐镇中药材市场

在淳安县临岐镇,局长谢建华、副局长龚巍等详细了解临岐镇的发展历程、特色产业,围绕财政政策和临岐镇产业发展与乡镇干部展开了密切沟通,并对财政服务小分队五名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持续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的总体部署,服从镇党委、镇政府的工作安排,沉下心去向基层学习,踏踏实实做好驻点服务。


龚萍带队在上城区望江街道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

在上城区望江街道“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启动对接会上,党组副书记龚萍在了解望江街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总体工作情况后,对下一阶段服务小分队做好“三服务一学习”提出要求:一是注重特色服务,要充分发挥财政部门职能优势,积极为望江街道及上城区的决策、项目、问题提供财政业务方面必要及时的政策支持和业务支撑。二是注重创新服务,要积极发挥杭州“智慧城市”,财政“数字驾驶舱”和上城区“未来社区”等数字赋能导向,开展“云服务”、“云解答”等新治理理念和新服务模式。三是注重真心服务,要坚持“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将工作重点放在解决共性问题、高频问题和疑难问题上,真正为企业、群众、基层雪中送炭。学习,是财政干部要进一步学习掌握系列政策、学习基层优良作风和工作方式方法,为基层提供精准帮扶。


朱觉斐带队在上城区小营街道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

朱觉斐带队走访杭州东安贸易有限公司

在上城区小营街道,副局长朱觉斐带领服务小分队与小营街道负责同志就“走亲连心三服务”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相关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小营街道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中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的难点,收集共性问题并着力研究解决。服务小分队还实地走访杭州东安贸易有限公司,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政策扶持、企业发展瓶颈等方面尽最大力量予以协调,确保企业尽快恢复生产,保障供给。

“每位驻点服务干部,要当好服务员,摸清一线诉求,积极出谋划策;要当好联络员,背靠大后方,分层分类协调解决问题;要当好学员,切实在基层工作中得到锻炼。”接下来的3个月里,市财政局“助万企、帮万户”4支服务小分队20名党员干部将按照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的要求,下沉一线、“双线作战”,在“助万企、帮万户”活动中发挥财政作用,贡献财政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