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数字赋能不见面 财政服务不打折

发布日期: 2020-03-16 09:51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培训开展的很及时,防疫相关政策解读正是我目前想学习的”

“这种培训方式很好”

“太好了,对于我这个新手来说太有用了”

在钉钉业务交流群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纷纷为市财政局举办的线上培训点赞。

近日,市财政局深入了解基层和部门需求,持续深化走亲连心财政“3+1”服务,不断丰富服务形式,积极利用钉钉等网络通讯平台,开展面向区、县(市)财政部门和市级预算单位的服务工作,在减少人员聚集,不见面、少接触的原则下,确保财政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落实落细。


视频会议 破解难题

了解到高新区(滨江)财政局拟就政府采购投诉处理有关问题向市财政局当面咨询,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考虑疫情防控需要和减少基层单位来回奔波,主动建议通过效率更高的钉钉视频会议共同交流案件。视频会议中,采购监管处的同志们剖析案情焦点,直击处理难点,从依法处理投诉和防控执法风险的角度提供了政策支持与处理建议。


钉钉培训 解读政策


针对疫情期间预算单位财务人员急需了解掌握财政政策和开支标准问题,市财政局会计结算中心主动筹划,首次采用钉钉平台开展了一期特别的“财政大讲堂”,市级预算单位540多名财务人员参加。

培训中,会计结算中心着重从患者治疗经费保障、抗疫一线人员补贴待遇、疫情期间国库集中支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政府采购监管处介绍了政府采购监管工作要点,包括采购意向公开、代理机构评价、电子化招投标、履约验收管理等。

培训直击需求,使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及时掌握疫情期间财政新政策,进一步强化财务工作力量。


线上推广 指导实操


为进一步加快捐赠电子票据应用实施,满足各单位对相关电子票据的使用需求,市财政局综合处利用钉钉平台举办资金往来结算票据和捐赠票据在线开具线上推广培训。各区、县(市)财政局,市和各区、县(市)红十字会、慈善总会100多人参加了线上培训。温州、湖州、金华等地财政局相关同志在线观摩了培训。

市财政局综合处就捐赠票据管理政策及日常操作开展培训,对财政电子票据开通、执收项目新增申请、电子票据赋码申请、电子票据开具等功能进行操作演示,同时还就热点问题进行交流解答。先期试点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捐赠电子票据在线开具功能进行了操作演示。

线上推广培训针对性强、贴近实际,对在线开具电子票据工作具有很强的实操指导。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6家公益单位顺利开出了捐赠电子票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