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市采监处:全省复采开先河 电子招标来护航

发布日期: 2020-02-24 09:17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2月21日23时30分,杭州市发布了全省抗疫复采期间首例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招标公告,率先吹响了政府采购领域复工集结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防疫复工两手抓”精神,确保采购单位项目及时开展,支持代理机构和供应商有序复工,2月17日起,政府采购监管处以项目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为主轴,通过电话、钉钉和微信等方式,向31个疫期暂停项目的11家采购人和代理机构主动宣传全流程电子化政策,协调解决实际操作难题,第一时间以“不见面”方式有效保障我市政府采购工作稳步启动。

全流程采购项目电子化遵循“四不见面、一少接触”原则。“四不见面”是指通过在线零元获取采购文件、在线递交电子投标文件、在线远程解密、在线电子签章等方式和技术实现购买标书不见面、投标报名不见面、开标答疑不见面、合同签订不见面。“一少接触”是指严格要求评标现场的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执行疫情报告、人员隔离、通风消杀、体温监测等防控事项。

政府采购监管处将持续跟进电子招投标项目,进一步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力争让全流程电子化成为我市全面复采的抗“疫”护航利器。


(工作单位:杭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