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市采监处:我市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工作在全省政府采购改革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 2020-12-10 16:46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总结“十三五”时期政府采购监管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深化政府采购工作,交流各地政府采购监管工作经验,12月8-9日,全省政府采购改革工作会议召开。省财政厅、设区市财政局分管政府采购工作领导和采购监管部门、各县(市区)采购监管部门、省政府采购中心、交易平台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省财政厅总会计师倪学军出席会议并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奋力交出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高分报表》的讲话。倪总会计师指出:“十三五”时期我省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创新取得积极成效。一是以物有所值为导向的具有浙江特色的政府采购制度体系初步构建。二是政府采购数字化转型目标成功实现。三是政府采购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效应不断显现。四是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五是政府采购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六是行政监管和行业自律相结合的政府采购监管模式初步构建。七是政府采购宣传工作积极开展。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着重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分解落实2021年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任务。二是持续做大做强政采云平台。三是加快推进政府采购长三角一体化。四是发挥政府采购创造性张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五是着力打造最优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六是加强执法执勤用车和特种专业技术用车管理。七是大力推进政府采购行业自律。

我局副局长许杭参加会议并做了题为《持续优化政采营商环境 争创国际一流标杆城市》的典型发言。“十三五”期间,杭州市政府采购工作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线,一是“放管服”出实招,全面实现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二是制度创新开先河,着力完善政府采购治理体系。全国率先出台正负面清单和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星级榜。三是治理能力再升级,依法维护公平有序政采环境。四是落实政策增实效,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下一步,杭州市将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一是坚持贯彻“两山”理念,推动政府采购绿色转型。做好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工作。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三是加快政府采购数字化转型,实现政采治理能力提升。四是贯彻落实深改方案,助力畅通国内大循环。


(工作单位:杭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