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市采监处:对标国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经验交流会在我市举办

发布日期: 2020-11-30 09:19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对标世行评估标准和国际先进经验,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11月25日至26日,对标国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经验交流会在我市举行。

本次会议由财政部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财政部世行贷款项目评估中心主任王忠晶,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副司长周强武,国务院办公厅、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国家部委和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杭州、深圳6城市有关负责人参会并发言。部分世行专家也通过视频连线参与交流。

戴建平常务副市长在讲话中表示,杭州突出改革创新,致力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在“一件事”集成改革、开办企业“分钟制”、工业项目审批“小时制”、“亲清在线”数字化政商服务平台建设、行政服务中心“去中心化”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突出数字赋能,致力建设数字治理第一城,通过不断迭代升级城市大脑,完善“一整两通三同直达”的中枢系统,形成“一脑治全城、两端同赋能”的运行模式。突出开放营商,致力建设创新活力之城,今年全市新设市场主体19.28万,3月以来每月新增2万户以上。全球首个新制造平台阿里犀牛智造工厂在杭投产,被达沃斯论坛评为全球第一家服装行业的“灯塔工厂”。

杭州市发改委孔春浩主任在汇报我市营商环境情况中,特别提到政府采购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实现所有业务“在线办”、“掌上办”等创新举措。

为顺利办成本次营商环境改革经验交流会,我局积极与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沟通对接,全程做好会务保障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近年来,杭州作为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样本候选城市,采监处承担了世行、国家、浙江省三个层面的营商环境政府采购指标评价工作。以“放管服”改革为统领,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围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实施流程再造,强化数字赋能,持续克难攻坚,政府采购监管、服务、创新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开辟出一条具有杭州特色的智慧政采之路,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数字化、便利化、市场化、专业化、法治化水平明显提升。

接下来,在局党组的科学领导下,我们将再接再厉,持续推动杭州市政府采购监管工作迈向新台阶。


(工作单位:杭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