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更方便了!杭州和这些纸质票据说再见!

发布日期: 2020-11-12 11:03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开票要去哪里开?

纸质票据丢了怎么办?

……


关于财政票据,是不是总有这些“小烦恼”?

当前,杭州市财政局推出了

“杭州城市大脑——财政电子票据”,

实现掌上办、网上办、随时办,

全程“零跑腿”!


杭州城市大脑——财政电子票据

杭州城市大脑是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数字系统解决方案,是城市新的数字基础设施。

财政电子票据数字界面是2020年杭州市城市大脑建设的12个重点场景之一,是由市财政局为全市财政电子票据用户量身定制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它依托杭州城市大脑用户体系,实时为市民提供财政收费票据的互联网展示、获取、查验等线上服务,同时,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联动,让财政电子票据从看到变为拿到,最大程度提升市民的参与感与获得感。


杭州城市大脑——财政电子票据,

适用于哪些类型的票种?

具体要怎么操作?

……

下面小编一一来为你解答。


操作指南

(点击右下角放大观看视频,效果更好哦)




常见问题


1.什么时候可以使用?

24小时均可使用。


2.适用于哪些地区?

杭州地区。


3.可以在哪些平台上操作?

微信、支付宝、浙里办APP、城市大脑APP。


4.怎么操作最方便?

可通过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支付宝、浙里办APP、城市大脑APP),实现实时出票。


5.财政电子票据和纸质票据有什么不同?

在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和基本使用规定等方面,财政电子票据与纸质票据无差异。


6.哪些单位可以开票?

全市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公立医院、社会团体等。


7.适用于哪些票种?

浙江省医疗收费票据(门诊电子)、浙江省医疗收费票据(住院电子)、浙江省政府非税收入统一票据(电子)、浙江省罚没财物专用票据(电子)、浙江省法院诉讼费专用票据-预收(电子)、浙江省法院诉讼费专用票据-结算(电子)浙江省法院诉讼费专用票据退费(电子)、浙江省资金往来结算票据(电子)、浙江省执法暂扣款票据(电子)、浙江省法院执行、调解款票据(电子)、浙江省公益事业捐赠票据(电子)、浙江省社会团体会费票据(电子)、浙江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专用票据(电子)、浙江省行政事业单位非经营服务性收入收款收据(电子)等。今后还将陆续实现其他票种电子化。



财政电子票据

可追溯、可查验、防篡改,

大大提升了票据开具和送达的效率,

让杭州加速迈入财政电子票据时代,

这么便捷,赶紧去试试吧~

(扫一扫,了解更多详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