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驻镇街服务队架基层、企业、群众助帮之桥

发布日期: 2020-11-10 08:34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夺取“战疫情、促发展”全面胜利,杭州市财政局成立了4个驻镇街服务队联合党支部,他们入基层、走企业、听民声,在一次次走访和服务中,了解基层、企业和群众所需所盼所愿,为之纾困解难,在杭州财政与基层、企业、群众之间架起了助帮的桥梁。

十月里,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用行动“书写”着每一天,践行“来了就不曾离开”的承诺。下面,让我们翻开他们的日记,看一看都写了什么?

驻上城区望江街道服务队联合党支部

架起亚运宣传的精神之桥

2020/10/16   星期五   晴

10月16日,我们联合亚组委服务队,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亚运专题知识讲座,让社区居民零距离感受亚运文化、亚运精神。

讲座中,我们为社区居民介绍了杭州亚运会场馆、亚运村的建设情况以及亚运文化礼仪知识,社区居民们积极参与其中,与我们互动交流。

亚运会不仅是体育运动赛事,更是亚洲文化的盛会、国际交流的平台。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传播了亚运文化,同时也营造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驻上城区小营街道服务队联合党支部

架起重大项目的保障之桥

2020/10/15   星期四   晴

10月15日,我们联合市财政局机关支部开展了固定主题党日暨“双万”基层精准服务活动。

这次我们走进地铁集团,调研七堡维修基地、地铁控制中心、地铁上盖物业杨柳郡,实地感受地铁行车调度、电环调度等情况,同时详细了解了地铁集团当前建设运营和资金保障情况,以及全市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和重大财政资金安排。

接下来,我们将同地铁集团对长期资金需求深入分析,加强地铁资金筹措谋划,制定筹资方案,聚焦政府投资项目资金保障,回应基层问题,更好地为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驻临安区昌化镇服务队联合党支部

架起群众需求的暖心之桥

2020/10/21   星期三   晴

10月21日,我们联合省眼科医院、临安区昌化镇政府共同举办了“美丽昌化·美丽视界”连心助帮光明行活动。

在之前的走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当地农村留守老人较多,一些老人存在白内障等眼部疾病,外出诊疗不方便,于是我们组织了这次行动,为当地村民送去专业医疗服务,送去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让我们不用出门就能享受到专家治疗。”听到村民这样的评价,更加坚定了我们最初的决定。

此次光明行活动将持续两个多月,我们将走遍临安区昌化镇14个行政村,后续还将开展青少年近视防治专题活动。


驻淳安县临岐镇服务队联合党支部

架起基层沟通的联络之桥

2020/10/30   星期五   晴

10月27日至30日,我们深入镇村一线,开展为期三天的实地服务活动。

我们实地走访了淳安县临岐镇里口村,通过座谈交流,了解基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准备情况,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平稳顺利做好服务。同时,继续指导村级财务管理工作和临岐E农服务平台应用工作。

我们再次走进杭州千岛湖秋恋饼业(秋莲妈妈)公司和淳安千岛湖恒搏纺织有限公司,针对上次走访期间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性解答和反馈,并建议企业持续关注、用好新出台的财政支农和产业扶持政策。

我们走访了淳安县直机关工委,交流了驻镇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四季度工作计划,目的是把“助万企、帮万户”精神落到实处,带给基层、企业和群众更大更多的实惠。

接下来,市财政局服务队联合党支部将继续以“企企必访、村村必到、户户必帮”为目标,当好基层治理助理员、企业服务网格员、群众服务办事员,把工作做到基层、企业和群众的心坎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