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1-01 10:43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市财政局党组书记谢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系统擘画了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做好财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财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聚焦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组织传达

要抓好分层分类学习,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将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推动财政党员干部自觉用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真学深悟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聚焦财政改革,高标准高质量精心谋划

深刻领会“十四五”发展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财政头雁风采,主动把财政工作放到新发展阶段、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思考,立足财政职能定位,从收支、政策、管理、改革等方面认真研究谋划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和任务举措,打造更多具有杭州财政特色的标志性成果,更好服务保障“重要窗口”建设。

聚焦任务收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

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交出财政高分报表,把全会精神真正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为全市“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财政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