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锻炼干部素质 提升治理能力——市财政局组织开展2020年岗位技能比武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0-13 08:37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打造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排头兵,推动现代财政治理能力提升,近日,市财政局联合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组织开展2020年市财政局岗位技能比武活动,线上学习和线下考试环节顺利结束,全局240名财政干部参加考试。

2020年市财政局岗位技能比武围绕“大财政、大统筹、大数据、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的“三大一深化”工作主线,以党的创新理论和理想信念教育、现代财政治理政策规定、依法行政相关法律知识为主要内容。比武采用“线上与线下联动、考试与展评结合”方式进行,分为“线上学习”“线下考试”“展示评比”三个环节。

线上学习

今年岗位技能比武除了学习试题库、政策文件库外,首次将“业务小课堂”学习视频纳入比武考试范围。线上开辟“业务小课堂”专栏,在线展示各处室(单位)精心准备的学习视频,供比武人员学习交流。


线下考试

“《杭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旅游行业共渡难关的补充意见》中‘设立旅游行业纾困资金’的主要用途?”

“《浙江省政府投资预算管理办法》中对政府投资预算安排有哪些要求?”

线下考试题型包括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论述题。其中,主观论述题要求财政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谈谈如何推进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在考察干部日常对财政工作思考深度及文字表述能力。

展示评比

接下来将进行的展示评比环节分两轮进行,第一轮由专家评审组对线上“业务小课堂”学习交流视频进行评选,第二轮为现场展示评比,选手上台讲课,邀请评委现场评分。

三个环节的比试过后,将通过最终得分高低决出本年度岗位技能比武团体名次和个人名次。市财政局已连续8年组织开展岗位技能比武活动,通过活动引导财政干部爱岗敬业、比学赶超、岗位成才,发现、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财政工作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