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和财政党员一起关注垃圾分类!

发布日期: 2019-09-30 15:36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9月固定主题党日,杭州市财政局机关第八党支部走进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现场,开展“支部联建在工地,党员服务到项目”——走进九峰现场关注垃圾分类活动,以支部“党建+”建设推动业务工作深入开展。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巍参加活动。活动邀请市发改委PPP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市城管局相关人员共同参加。

参观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

党员干部参观了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特别是垃圾分类后端处置情况,并就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开展座谈,主动服务项目单位。

龚巍副局长强调,关注垃圾分类要发挥党员先进性,积极做好示范引导工作

严晓红处长介绍党建及业务工作

 

关注垃圾分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机关第八党支部对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垃圾处理全周期、全过程、全方位关注,特别对垃圾分类末端处置这一老百姓“看不见的服务”项目资金进行重点监管,强化意识和责任,用“看不见的服务”换“看得见的蓝天”,托起青山绿水的生态梦。

关注垃圾分类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深化的具体体现。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有美好的生活环境,也是机关第八党支部党员干部的初心。从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立项开始对接,全程参与谈判,主动服务保障。一方面加强财政监管,使垃圾处理设施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消除污染影响;另一方面,协调建设单位加大对周边老百姓的沟通交流,化解“邻避效应”,见证了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从矿坑变成花园式工厂。

 

关注垃圾分类是市委市政府保障“惠民工程”的重要抓手。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是杭州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是体现城市治理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杭州人民提高生活品质的迫切要求。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作为杭州市重点民生工程,占地13.93公顷,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建成后主要服务杭州市西部地区,每吨垃圾可以发电超过260度。这些由垃圾产生的电能直接并入电网,将成为老百姓重要的生活资源。机关第八党支部坚持市场有效与政府有为相结合,致力于打造政府是主导、企业是主体、群众是主人的“政企民”三位一体良性互动机制,推动党建业务工作双轮驱动、融合发展,有力服务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支部联建在工地 党员服务到项目

“支部联建在工地 党员服务到项目”是市财政局机关第八党支部面对政府投资预算管理工作挑战,拓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创建并不断深化的党建品牌。通过支部“主动上门”、党员“扑下身子”,夯实“服务投资系统、服务建设单位、服务重大项目”三大阵地,贡献财政党建智慧,打造财政“一流施工队”。截至目前,已累计上门服务投资系统16个,服务建设单位50余家,服务重大项目25个,参与服务250人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