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财政青年谈担当 我的青春有话说

发布日期: 2019-09-25 16:09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市财政局团委组织开展“青年担当 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分享活动,引导财政青年树立远大志向、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围绕“担当”主题,团员青年立足自身岗位畅谈认识和感受,从学习、生活、工作等不同维度诠释自己对“担当”的理解。在他们眼中,担当是一种成长和能力,是日常工作平凡的付出和努力,更是一种幸福和收获……

新时代将新使命赋予了新青年,也将新担当赋予了新青年。“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新的时代已经给我们指明了新的方向,我们新青年应将有限的青春年华投入到共建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之中,牢记使命,强化担当,踏实肯干,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机关第三团支部  教科文处 王晨安

勇于家国担当,青年当仁不让。作为新时代的财政青年,我们更要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更要充分发挥“年轻、阳光、踏实、勤勉”的特色,中流击水,奋勇争先。立足本职工作,我们应该科学安排预算,优化财政资金配置,把钱用在“刀刃上”,让财政资金发挥最大的“乘数效应”。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应该练就过硬本领,发挥青年干部“排头兵”作用,积极适应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为财政工作开源节流、服务惠民、富民强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机关第三团支部  预算编制中心 蓝紫虹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时刻铭记,教师是一份承载重任的职业,我们要重视德育工作,不断更新知识,提升职业道德操守,用更健全的心智、前沿的知识和人生的智慧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

——财校团委  德育老师 任雪艳

我觉得担当其实是一种即使你压力山大也依然要投入地去工作和生活的态度,是一种经历了变化以后依然保有自己很多好的特质不变的坚持,是一种经历了很糟心的情况以后再回头会发现收获的一种心态。

——机关第一团支部  人事处 孙玲

政策的科学性、有效性、合理性、可行性,对社会的影响非常大,而制定更好地政策为百姓服务,这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今后要更加认真地学习前辈们的担当意识、服务精神,当好人民群众的“店小二”,为社会的改变、发展做自己的努力。

——机关第三团支部  资产处 胡燕佳

担当就是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负责,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也是对他人负责,在工作中要善于挖掘潜在的意义,以内在的驱动力,不断鞭策自己,进而勇于担当、敢于担当。

——机关第二团支部  数字财政管理服务中心 王业钊

团员青年代表结合各自的成长经历和工作体会畅所欲言,引发了在场年轻干部的强烈共鸣和思考,也为下一步“财政青年有话说”系列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