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一件事”全周期网上办,“四优势”破壁垒提效率

发布日期: 2019-09-23 09:47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电子化交易项目中标候选人授权代表感慨:以前要抱着好几本上百页的投标文件去现场,就算人在外地也要赶回来到现场参加开标。现在只要有电脑和网络就可以参加投标,不仅可以节省许多时间,还能为公司省下一大笔交通费、印刷费。

9月20日上午,首个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项目顺利完成,这标志着杭州市本级政府采购进入全流程电子化操作时代。

 

“一件事”全周期网上办理

市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依托“政采云”平台接入了采购人、代理机构、供应商、评审专家、监管部门等各方相关主体,集成了网上采购审批、网上制作采购文件、网上投标、网上开标、网上抽专家、电子评标、网上合同备案、电子归档等网上办理功能,通过业务整合、流程再造,实现了政府采购“一件事”全生命周期网上办理。

“四优势”破传统交易壁垒

相比传统政府采购交易,打破了采购工作空间、时间上的障碍,具有信息“共享化”、文件“无纸化”、环节“标准化”和全程“不见面”等优势,在大幅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时,还加强了风险防控和监管力度。

 

政府采购“一次都不跑”

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表示,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依托信息技术提升,真正实现了政府采购当事人“一次都不跑”。

下一步,全流程电子化交易还将覆盖至15个区、县(市),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