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杭州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9-18 10:38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9月18日上午,杭州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龚萍主持。

谢建华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市财政局在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全程指导下,第一时间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和计划安排,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三学三促我先行、财政聚力建名城”为载体,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密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大目标,紧扣中心、紧盯目标、紧抓难点、紧跟清单,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整个教育的全过程。  

理论学习夯基础,下好学深学透“先手棋”

把思想理论武装作为主题教育开展的“牛鼻子”,按照分层分类的学习方式,通过分载体、分对象、分内容推进学习入心入脑。分层分类、规范要求、集中测评,融会贯通往心里学。专题研讨、专家授课、交流分享,聚焦重点往深里学。现场学、活动学、一线学,知行合一往实里学。

调查研究强筋骨, 吹响走亲连心“集结号”

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局领导带头、支部书记带头、中层干部带头,坚持在深入调查研究上发力,以调研小组形式,带着任务、课题、服务深入调研。

检视剖析修内功,找准问题查找“突破口”

按照不分环节、不分节点的要求,将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始终,从活动伊始找、从不同路径找、从不同对象找,不仅找到问题,更要找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整改落实重实效,打出强身健体“组合拳”

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总体思路,将问题整改作为工作主线,在主题教育中贯穿全程,自上而下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按照“立行立改”“持续整改”“长效机制”三类整改形式,有条不紊、扎实有效地推进整改落实。整个主题教育期间共收集整理意见建议124条,其中已整改完成116条,剩余8条年底前全部完成。聚焦九大专项,狠抓整改落实。牵好内外两条线,强化建章立制。全面组织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

谢建华强调,全局将进一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教育引导全局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扎实的作风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