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财政 市财政局“五个一”启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04 09:19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理念,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治观念,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2月4日,杭州市财政局以“五个一”全面启动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暨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

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党组副书记龚萍,党组成员、杭投发董事长寿学军,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毛慧敏,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法治联络员,区、县(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一次宪法宣誓

640.webp.jpg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在国旗前,谢建华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掷地有声,一字一句都力透了杭州财政人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贯彻宪法的坚定决心。

一次财政法治摄影展

宣誓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杭州财政系统法治摄影展。摄影展分为“财政发展历程”“财政法治建设”“财政服务城市国际化”“财政助力乡村景区化”“财政保障生活品质化”五个部分。一幅幅摄影作品,就是财政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好见证,从多视角印证了“财为政服务、法为财保障”的鲜明主题,既展示了财政干部的精神风貌,又体现了“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的精准定位。

一次宪法专题讲座

在财税博物馆报告厅,全国律协民事业务委员会副主任、浙江海通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贺宝健以《培养法治思维,建设法治财政》为题开展法治讲座。从法、法治的概念及法治思维出发,针对财政工作讲解了我国依法行政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并以丰富的案例分析及经验总结为全体财政人依法行政提供了重要参考。

一次财税博物馆参观

在讲解员引导下,全体人员参观了中国财税博物馆。参观活动促进了财政干部深入学习宪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了财政干部遵章守法的意识,为深入理解“财为政服务、法为财保障”提供了历史文化支撑。

一次财政法治视频展播

 

12月1日到7日,是我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市财政局在办公大楼和中国财税博物馆开展财政法治原创视频集中展播,让办事群众和参观嘉宾了解杭州财政法治工作成效。展播的视频是市财政局财政法治宣传原创作品,多次获国家、省、市级普法作品大奖。通过视频展播宣传财政法治工作,为深入推进构建现代财政法治体系营造了良好氛围。

本次市财政局“五个一”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得到省财政厅、中国财税博物馆、市司法局的指导和支持,行风监督员、联建社区也派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以“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服务构建杭州大财政、大统筹、大数据格局方面筑牢法治体系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