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杭州市人大代表西湖组视察市财政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2-20 10:36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开展人代会前视察市财政工作。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跃敏,市人大代表西湖组全体代表及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参加视察。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在杭州管廊运管中心听取管廊建设情况汇报,参观管廊水信舱和监控大厅,现场调研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的建设情况、资金使用情况、财政资金投入与保障情况、后期规划情况等。

随后,视察组在市财政局召开工作会议。谢建华局长结合案例向视察组汇报市财政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杭州市财政局紧紧围绕“不破法规破常规,不破体制建机制,不破程序优流程”的工作理念,以数字化、智能化助推部门间层级间“最多跑一次”改革,并积极对接城市大脑,建设财政大数据中心,构建财政管理“驾驶舱”,通过网上办、掌上办,提升财政管理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同时,以“杭州财政办事E平台”和“杭州财政移动办公微应用”为载体,进一步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有效推进办事提效、办文提速、办会提质和管理革新,财政数字化转型取得积极进展。并表示,市财政局将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使财政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议依次汇报财政报告情况及2020年预算编制有关要求。2020年预算编制将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人大和审计的意见要求,积极财政政策要大力提质增效,更加注重结构调整,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做好重点领域保障。

于跃敏主任指出,本次调研主题精准、内容详实,向人大代表普及了财政工作知识,项目现场直观地展示了财政绩效,履职业绩好、改革力度大、与人大联系密切,并对明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更好服务大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支撑;二是更加注重绩效,按照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提质增效;三是更多形成合力,利用人大的监督合力推动预算管理的规范。

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