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新时代杭州财政怎么做?听听年轻党员怎么说

发布日期: 2019-12-02 10:26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和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帮助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强化思想,11月29日,杭州市财政局举办2019年第四期“党建大讲堂”。

本期“党建大讲堂”邀请六位年轻党员代表,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照新时代杭州发展“十个如何”突出问题和杭州财政发展“五个怎样”,结合前期进行的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展开分享和交流。

学习全会精神 努力开拓进取

 

沈波结合工作实际从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造培训平台、做好调研走访分析三个方面,提出要组织专门力量保障新核算系统的运行和应用;继续打造好“财政大讲堂”培训平台;做好调研、走访和分析报告的有机结合。

以能为本 打造财政一流施工队

 

王文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针对局党组提出的杭州财政发展“五个怎样”中的“怎样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财政干部能力素质,在建设杭州财政一流施工队中充分激发财政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问题,从能力如何培养、能力如何激发、能力如何管理三个方面,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了自己的思路和方法。

“三转三促”提升预算执行管理水平

 

蒋维安从完善财政管理治理体系的角度出发,谈了转理念、促形成工作合力;转方式、促工作效能提升;转作风、促能力素质提高三个方面的想法,并着重强调要做好四个持续发力,全面提升预算执行管理水平。

磨砺·攻坚·创新

 

胡琛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以磨砺党性、不懈进取为鞭策力促“党性+业务”同步提升,以时代要求、人民要求为推动力促“改革+攻坚”同步推进,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竞争力促“机制+服务”双管齐下三个角度,对完善资产管理体系提出自己的想法。

坚持新发展理念 全力推进杭州财政数字化转型建设

 

周启景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向大家展示了财政数字化转型的工作历程及依托信息技术提升财政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的前景,并表示作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参与者和实践者,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以优化集中财力办大事政策体系为核心 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

 

胡震从当前绩效管理存在的问题出发,就如何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实施意见,推动完善以绩效为核心的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提出要实行重大政策(项目)全生命周期绩效管理,强化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构建双向激励机制,为集中财力保驾护航。

 年轻党员代表的精彩分享,充分展现财政党员的业务能力和创新能力,体现财政党员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动杭州财政实现新时代、新作为、新发展提供了动力。

 机关全体党员,各单位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期“党建大讲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