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消费帮扶 精准扶贫:政采云农业(扶贫)馆助力扶贫更便捷!

发布日期: 2019-12-18 16:07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001.webp.jpg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部署,根据《浙江省财政厅等12部门关于在浙江政采云平台设立农业(扶贫)馆深入开展消费扶贫的通知》要求,今年9月,各市县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方式,在政采云平台设立农业(扶贫)馆,展示和销售对口扶持地区的农副产品,鼓励预算单位和职工优先购买,以此推动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带头参与消费扶贫,拓展扶持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业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杭州市农业(扶贫)馆运行情况

市财政局第一时间对接相关部门协调联系杭州市对口帮扶的湖北省恩施州和贵州省黔东南州,并及时为预算单位分发农业(扶贫)馆账号。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共有30余家具备专业资质和电商能力的综合代理商上线政采云平台,负责帮扶地区的农产品收购、质量控制、仓储配送、资金结算和交易纠纷处理。入驻供应商承诺在农业(扶贫)馆销售的农产品价格不高于一般市场价,收购价不低于当地农特产品集采的收购价格。采购单位在农业(扶贫)馆自主议价,择优下单购买。现已上线农产品种类600余项,其质量接受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003.jpg

各区县对口帮扶

截至2019年11月15日,杭州市成交次数1432笔,成交金额1138.18万元,均呈逐月走高态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