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持续落实三服务 深入基层解疑难

发布日期: 2019-11-15 15: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推进财政“3+1”服务体系建设,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及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市财政局组织多个调研组,由局领导分别带队,开展新一轮“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10月23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带队赴杭州师范大学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调研组详细了解杭州师范大学目前的发展情况、困难和需求,希望学校继续树立坚定信心,充分发挥百年高校的办学特色,开源节流,切实处理好收入和支出的关系,发挥好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谢建华表示,市财政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全面考虑学校的实际需求,加强协商沟通,在能力范围内,全力支持杭师大申博等创一流重点工作。


10月24日,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龚萍带队赴拱墅区、富阳区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调研组实地走访和睦社区,详细调研老旧小区改造中的财政资金保障、养老社区资金支持等情况;全面了解区级财政收支运行、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资金保障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就优化农业资金政策、养老保险基金统筹、公交一体化、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


11月5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阮华兴带队赴西湖风景名胜区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调研组实地走访调研万松书院改造项目,并积极协助推进;听取对财政工作和财政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全面深入了解景区财政运行和预算管理具体情况以及拟开展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收集在加强财政管理方面可供借鉴推广的先进经验。


10月31日、11月6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觉斐带队分别赴下城区、临安区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在下城区,调研组了解参会各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和区级财政收支运行情况;听取企业相关的政策需求、意见建议,和区级财政收支运行情况、政策扶持、体制完善等方面的建议;围绕目前最新的全市涉企扶持政策进行解答和全面宣传。

在临安区,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参观高虹镇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建设情况和改造后的石门老街、新四军纪念馆、全国农村观察点乡愁记忆馆等地,重点调研农村综合改革各项改革举措和建设进展,并详细征求区、镇两级及村民代表相关意见建议;听取有关代表关于农村综合改革、灾后资金需求、民生保障支出、债务化解、体制配套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杭带队赴建德市财政局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调研组听取建德市财政局在社保基金和产业基金运行方面的困难和需支持事项,希望建德市财政局保稳定、促发展、抓机遇,积极争取成为全省统筹的试点,充分发挥高铁区位优势和产业基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接受中心城市辐射,积极承接主城区的外溢资源。


11月5日、6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巍带队赴上城区、桐庐县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在上城区,调研组实地走访新工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与区财政局深入交流区级财政收支运行情况、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资金保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区建设局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推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桐庐县,调研组实地走访江南镇深澳水厂,详细了解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项目推进情况;与相关代表就县级财政发展、乡村产业振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等问题做深入沟通和交流。


10月11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杭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寿学军带队赴余杭区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调研组听取余杭区财政工作关于减税降费大背景下的财政运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了解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小微企业帮扶相关情况;实地走访华立集团,详细了解华立集团的成长转型历程、主营业务结构、科创园区建设、产业规划布局以及重要发展战略等信息。

市财政局通过持续调研走访,进一步了解掌握基层财政实际情况,加强与各区、县(市)财政局的协同联系,目前,正在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析研究,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增强基层单位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