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徐宇宁厅长在杭州市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19-11-13 10:33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宇宁一行在杭州市开展专题调研,实地察看了地铁杭州东站、七堡车辆段上盖物业杨柳郡项目,了解杭州地铁建设项目推进及资金平衡情况,并调研财政数字化转型工作。

今年以来,杭州市财政局紧紧围绕“不破法规破常规,不破体制建机制,不破程序优流程”的工作理念,以数字化、智能化助推部门间层级间“最多跑一次”改革,并积极对接城市大脑,建设财政大数据中心,构建财政管理“驾驶舱”,通过网上办、掌上办,提升财政管理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同时,以“杭州财政办事E平台”和“杭州财政移动办公微应用”为载体,进一步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有效推进办事提效、办文提速、办会提质和管理革新,财政数字化转型取得积极进展。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徐宇宁厅长指出,政府数字化转型是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两强三提高”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现代财政治理能力的有效手段。一年来杭州市财政数字化转型工作成效令人振奋,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一是看到了杭州市推进财政数字化转型、建设数字财政的最新成果和最优案例。特别是构建财政管理“驾驶舱”,实现了从人工管钱向智慧理财新模式跨越,工作的计划性、精准性、有效性大大提升,为全省财政系统树立了标杆。

二是看到了杭州财政干部锐意改革、大胆创新的精气神。数字化转型不仅体现了创新精神、改革精神,而且体现了自我革命的精神,对干部作风建设也是一个很好的抓手,如杭州市局的会议反馈制度要求将每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反馈到平台,不仅能使会议精神迅速传达、有效落实,同时对参会干部能力也是很大的锻炼和考验。

三是看到了全省财政系统数字化转型工作的努力方向。杭州市为全省财政系统数字化转型工作探索了路子、打造了样板,全省财政部门要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全省一盘棋,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和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争取走在全国前列。同时,希望杭州市在此基础上持续创新,进一步发挥好排头兵作用,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为全省数字财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