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盯住“关键事” 管好“钱袋子”——市十三届人大萧山代表团第一小组定向视察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9-11-01 15:07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10月31日,杭州市十三届人大萧山代表团第一小组对杭州市财政局开展定向视察。视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西湖大学、博奥隧道项目、亚运村项目,并与市财政局进行了座谈交流。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龚萍,党组成员、副局长龚巍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实地考察

在西湖大学,视察组听取学校办学情况介绍,参观理化公共实验平台及冷冻电镜平台。

博奥隧道项目是省、市重点工程,是落实杭州拥江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在工程现场,视察组详细了解博奥隧道项目建设情况。

在亚运村建设项目指挥部,视察组听取钱投集团党委委员、亚运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张林关于亚运村建设项目介绍,了解亚运村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座谈交流

实地考察结束后,视察组与市财政局在亚运村建设项目指挥部座谈交流。

市财政局内控内审处处长张静、总预算局局长张海艳分别向视察组汇报了财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以及2020年预算编制和人大“三审”制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紧紧围绕“不破法规破常规、不破体制建机制、不破程序优流程”工作理念,以数字化、智能化助推部门间、层级间“最多跑一次”改革,以网上办、掌上办提升财政运转效率和质量,以“杭州财政办事E平台”和“杭州财政移动办公微应用”为载体,有效推进办事提效、办文提速、办会提质和管理革新。目前市财政首批41个办事事项中,已取消5项,精简材料45%,办理时限压缩68%,实现全部办事事项“最多跑一次”,跑零次占比56%,即办率59%,并将力争在年底前实现全部部门间办事事项“一次都不用跑”。

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将全面落实人大和审计的意见要求,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百姓“过好日子”,按照“保障重点、兼顾一般,突出质量、绩效导向,总量不变、结构优化”三个原则编制,积极探索预算编制、执行、绩效“三化、四量、五有”的新机制,进一步统筹财政体制机制,着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切实做到集中财力办大事。在人大“三审”制落实方面,市财政局将从市人大开展预算草案“三审”工作、人大代表履行监督职责、试行单位主动接受监督等三方面积极配合。

萧山区宁围街道新华村党委书记沈毛银对市财政局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财政局将“跑财政”变成“财政跑”,线下办变成网上办、移动办的一系列举措非常有力。

萧山区人大代表工委主任沈泽峰特别指出,市财政局关于预算编制 “三化、四量、五有”的新机制,全方面解决了财政资金“怎么安排”“怎么用”“成效如何”等问题,在预算、执行、绩效等方面的管理十分全面。

龚萍副书记对各位代表给予财政工作的肯定表达了感谢,表示市财政局将认真研究座谈中涉及到的意见和建议,并在第一时间进行反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