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牵线搭桥 精准服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 2019-10-30 09:28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自7月份《杭州市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信用融资管理办法》出台以来,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推动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工作稳步驶入“快车道”。

 

牵线搭桥,开放合作 共创良好营商环境

今年9月,市财政局发布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合作银行征集公告,这次征集对银行无地域限制、无规模要求,在征集模式上也有所改变,推行线上征集——所有申请资料线上提交、在线核查、自动公示,公示5个工作日后即可签订合作备忘录。目前已有5家银行正式入围,另有4家在公示阶段。

 

问诊把脉,精准发力 推动工作持续向前发展

好政策为何推动难?市财政局召开融资工作座谈会,邀请6家银行和6家供应商面对面交流,找准摸清目前工作中银企之间“供需不匹配”、“信息不对称”、“互相不信任”等难点痛点,下一步将有针对性地引导银行开发更加快捷的“信用贷”产品,并通过多种手段促进信息互通、增强互信,力争破解“三个不”。

 

点面结合,立体宣传 便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为更好服务企业,企业投标前,在采购文件中明确融资政策;企业中标后,系统即时向企业法定代表人发送融资提示信息。同时,制作信用融资宣传折页和易拉宝,由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进行分发宣传,充分发挥代理机构的桥梁纽带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